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河邊散步,碰到一個退休老人跟我談人生

文/泥情喔願 原創 圖片來源網路,侵刪 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是一個某淘店鋪的運營,每天的工作就是對著電腦,這樣的工作持續久了就覺得枯燥,所以每天下班之後都要去散步。作為一個90後,正當年,本來沒有運動的習慣,可是對著電腦時間久了,就覺得自己頸椎僵硬,轉腦袋不靈活,久坐也帶來腰酸背痛。所以要改變一下懶惰思想,強迫自己每天走一萬步。 三四線小城的生活節奏比較緩慢,出門之後,看到街上的悠閑的人群,不自覺也放慢了腳步,因為又不是有什麼急事,幹嘛那麼著急呢。 看到幾個五六歲的孩子在小區里追逐打鬧,跟我小時候一樣,話說現在不是有互聯網了嗎?為什麼他們不喜歡玩手機,難道是家長管教嚴,不允許他們玩,但想來也是,他們一出生,就被互聯網環繞,哪還有什麼新鮮感,才不向我們上學那時候,對學習不感興趣的孩子全成了網癮少年。 接著往前走,路邊的石榴樹上居然有石榴,皮還是青色的,大概還要長一個月就熟了,因為是路旁邊綠化帶的植被,是屬於公共資源,如果我每天都散布經過這裡,第一個發現石榴成熟的一定是我了,嘿嘿。這麼想著,不由得開心起來。 突然,有一隻小狗跑到我腳邊,它對我的鞋子很感興趣,一點都不怕陌生人,顯然是經常出門的,不像我,對這條街很陌生。狗狗的脖圈上連著一條繩子,繩子另一頭被一個短捲髮微胖的中年女人握著,我注意到她突然驚呆了,她居然是牽著五隻狗,大概是一窩,因為大小都差不多,顏色略有不同。 我加快了些腳步,這剛才那隻好奇狗狗馬上跑向身後的一名路人。 再往前有一顆洋槐樹,樹下兩位老人在下象棋,周圍五六個人圍著看,其中一個老人表情凝滯,眉頭緊鎖,似乎陷入了困境,另一個老人也不輕鬆。我湊過去看了一眼,棋盤上活著的棋子已經不多,雙方都有小卒過了河,很激烈的樣子。輸了那個老人可能要丟一包煙的錢。 我心想著去河邊,沒有駐足停留,繼續往前走,來到了河堤坡下的柏油路,因為這條路幾乎沒有什麼機動車經過,加上昨天下了場不大不小的雨,路面非常乾淨,我已經聞到了草坪的味道,瞬間解了中午吃紅燒肉的膩味。有環衛工人正在操作著割草機,從被剪斷的草葉中散發出的鮮草味特別濃烈,像蔬菜汁喝進了嘴裡。我們的祖先一定是吃素的,如果可以選擇,我覺得做一隻吃草的羊會很幸福。 走過一段上坡,我已經踏上了濱河的路上,我沒有沿著這條紅色的塑膠路面走,而是向河邊的樹林走去。這裡的一段安靜鵝卵石路面更適合散步,波光粼粼的河面閃爍著夕陽的餘暉,許多人坐在馬紮上釣魚,悠閑得不行。我加快了步子,因為天色好像已經暗了下來,我想著能不能完成一萬步的目標。 走了一段路,感覺身體微微發熱,腿腳都活動開了,竟然忍不住想要跑起來,幾個月以來從未有這種身輕如燕的感覺。 慢跑了二十分鐘,我看了看路邊給跑步者指示里程的牌子,任務已經完成過半,就停下來往回走。 到了一個涼亭邊,被一個老人叫住,我停了腳步,坐了過去。老人顯然是想跟我聊聊,因為看我是年輕人。於是開始跟我講起自己的故事來: 老人年輕時做推銷,跑業務,經常出差。現在已經退休,還是喜歡到處跑,有時候旅遊,有時候去深圳看看女兒,有時候去上海看看兒子。跑了一輩子,現在還是覺得最好的地方就是故鄉,每天都要到河邊遛一遛,吹吹風,看看人來人往。 我為老人的生活感到寂寞,心想為什麼不跟著兒子住,他說不習慣大城市,出門都要搭車,看到年輕人給自己讓座不好意思坐,覺得年輕人更辛苦。城市裡的高樓住得也不舒服,房間里裝修得再精緻也沒有這裡的風吹著舒坦。老太太喜歡跟女兒住一起,幫忙照顧孫子。我就一個人在小城市,守著家挺自在。 我聽到這裡感到奇怪,老人既然還有伴為什麼喜歡孤獨,可是想了想我出門來這裡的目的,也就明白了。 聽老人講著各種道理,我點頭表示贊同。大城市曾經是我們的理想去處,可老人用活了一輩子的經驗告訴我,燈紅酒綠遲早會散場,我們應該珍惜小城市的慢生活。 小區里打鬧嬉戲的小孩,街旁掛著石榴的樹,一窩對路人好奇的小狗,洋槐樹下下棋的老人,河邊草坪的青草味,夕陽下享受釣魚的人,當然,還有涼亭里主動跟我談天的老人。這樣的小城慢生活,才是值得追求的。 我出門的時候,想要刷出一萬步發朋友圈炫耀一下的。 現在返回的路上,我並不想知道走了多少步,只想著明天再來。
直播間視頻,倫理午夜電影在線直播 真人視頻聊天室哪個好,e夜情免費視頻聊天室 57娛樂多人視頻,成人黃色視頻免費的 韓國女主播秀場聊天室,內衣秀視頻大全 果聊視頻聊天室哪個好,香港成人情色論壇 美女搞笑視頻大全,手機成人電影網站 QQ裸聊,cf免費視頻裸聊 我秀美女直播下載,性感美女QQ真人秀視頻 大尺寸私拍模特視頻網,日本成人電影成人AV快播 163聊免費聊天室,網頁真人秀場聊天室 成人色情視頻哪裡有看,色情表演qq裸聊群號 快播倫理電影,性感短褲美女圖片 午夜秀場直播間,男女裸身黃視頻 2017夫妻大秀直播群,最新俺去也網站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台灣真人秀視頻 成人美女裸體性交裸聊室,私人性伴遊網 裸聊直播間免費,視訊聊天交友 美女午夜視頻聊天,超碰免費夫妻在線視頻 免費裸聊天室,狼窩大本營 免費黃色電影網站,午夜免費聊天室 性陪聊熱線電話2018,黑絲網襪視頻在線 天天視頻社區聊天室,情色裸聊女的QQ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成 人 網 站 網址 夜秀色直播黃房間視頻,美乳美女裸體寫真圖片 情緣多人視頻聊天,美女真人秀視頻六房間 美女內衣一件不穿視頻,美女陪聊 真人秀極限裸露在線,微信夫妻群2018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泰國色三級片視頻 0855午夜福利倫理電影,線上性聊天網 上海夫妻互助交友論壇,日本色情AV人妻視頻 美女視訊直播,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韓國美女主播熱舞視頻,附近炮約哪個軟件好 魯大媽成人色情小說,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午夜倫理電影網,主播付費大秀視頻網站 國外成人在線視頻網站,女女性行為視頻 鳳凰城聊天室,免費裸播app知道 大香蕉網在線視頻,摳摳視頻秀 日本盜撮電影,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台灣麗人真人視頻網,一本道無碼在線av觀看 69美女直播,免費A圖A片色情網站 快播人妻視頻,免費色聊 微信夫妻群2018,yolo直播 免費的深夜福利群,成人交友社區 紅聊語音視頻聊天網,免費玫瑰情人網聊天室 可以在線看片的網站,歐洲成人圖區 同城免費視頻裸聊,女主播私聊土豪福利吧 美女視頻直播秀,成人色情視頻哪裡有看 男女裸身黃視頻,同城炮約哪個平台好 網愛吧聊天室,國外免費聊天室網站 天天私色綜合網,久久視頻多人聊天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才25歲,有能力成為任何想成為的人

我昨天遇到一個人, 感覺他非常有意思, 印象深刻。 但後來就再也碰不上了, 人生就是這樣。 朋友問我「有喜歡的人嗎?」 本能的回答「沒有啦。」 但是腦海中卻浮現出你的面容。 他本來渾身是光, 有那麼一瞬間,突然就黯淡了, 成為宇宙里一顆塵埃。 我努力回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