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23

一條微博戳痛400萬人:月薪多少,才敢說贍養父母

1 不久前,微博大V休閑璐,在深夜發了一條微博,很快就被400萬粉絲送上了熱門。 她的親人生了病,在醫院辦理了住院手續,為了方便照料家人,做手術的時候她全程都在醫院陪護。 因為沒有兄弟姐妹幫襯,她只能自己守在家人身邊,連工作都暫時拋下了。可是醫院的一堆事情,把她搞得焦頭爛額。 在醫院獨自照顧家人的時候,她覺得自己真的很慘了,連個搭把手的人都沒有,直到護士跟她說了另一對陪護夫妻的事。 這兩夫妻都是獨生子女,他們的父母也都離了婚,但都沒有再婚,因此兩邊都只有這一個孩子,而他們自己也只生了一個兒子。 不幸的是,他們唯一的兒子得了心肌炎,心疼兒子的夫妻倆就輪流在醫院陪著治療。 然而禍不單行,兒子還沒出院,妻子的爸爸就出了車禍,母親又在這個時候得了腎癌,急需一大筆資金。 兩人還沒來得及消化這兩個天降噩耗,男方的父親又被查出了股骨頭壞死,一連串的打擊,就發生在短短一個禮拜之內。 換了任何人,碰到這樣的事情只怕都要崩潰了。 兒子還小,離不開人照顧,可兩邊父母又都年邁,在醫院住著一樣需要人照看。 即使兩個人全都放下手上的工作到病床前陪護,也是分身乏術,三個老人和一個孩子,全都指望著他們。短短一周,他們兩人像是蒼老了十歲。 更可怕的是,四個人的手術費醫療費,加在一起就是個天文數字。 別說這只是個普通家庭,就算是個收入可觀的中產家庭,一樣要被這麼多病人拖垮。 醫院雪花一樣的收費單和高昂的護工費用,把兩夫妻壓得幾乎喘不過氣。 我們80、90這一代人,很多都是獨生子女,有些家庭雖然也有兄弟姐妹,但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都陪在父母身邊,這就導致了很多老人身邊只有一個子女。 平時不生病的時候還好,可一旦其中一個病倒,子女的生活全都會被打亂。 小病也就罷了,父母兩人互相照顧也就過去了,可萬一是大病,老人精力畢竟有限,作為子女的你,必定要三點一線地到病床前守著。 如果是父母同時病倒,那麼作為獨生子女,生活和工作都會瞬間變得一團糟。 而且現在的人很多是在外地務工,想要長時間在病榻前盡孝,必然要先辭職。 可是辭職之後,醫藥費從哪裡來?房貸從哪裡來?孩子的學費從哪裡來? 獨生子女所要承擔的壓力,很多人根本無法想像。 可是不放下工作的話,他們又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能夠幫忙照顧老人。 擺在獨生子女面前的,是不敢病、不敢死的恐慌,他們身後空無一人。 2 知乎有個熱門問題叫:現在的獨生子女,以前都是父母兩個養一個,那以後父母老了一個人怎麼養兩個呢? 小的時候,很多人羨慕獨生子女,因為他們往往是被父母放在掌心裡呵護,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可是當那一批獨生子女長大之後才發現,現實往往比想像中殘酷。 從前是父母兩人養他一個,固然享受了兩份寵愛,但到了他,也要一個人承擔起養兩位老人的責任。 他們身上背著工作、房子、孩子,還要贍養雙方的父母,「421」的家庭模式,首先壓垮的就是中間那兩個人。 有個剛做了父親的男人在網上寫下了他父母的故事: 那時候他的父親生了病,纏綿病榻十幾年,他一咬牙辭了職,和母親一起照顧父親。 可是父親久病不愈,他又沒有了收入,家裡很快變得捉襟見肘,買葯都不敢買好的那種。 不得已,他暫時離開了病中的父親,遠赴外地拚命工作,留下母親一人在家裡照看父親,而他只能在逢年過節時回來看上一眼。 可後來他父親還是走了,而他的母親也因為常年照顧病人累倒了。 人生中最害怕的時刻是,你在異鄉還未站住腳,可是家鄉的父母卻已經病了、走了。 幸好,他的母親後來身體慢慢好了起來,可是病好之後卻對他說「我最好的結果,就是出一場交通意外去世。」 聽得讓人鼻子發酸,這句話里藏著的,是一個母親對兒子深深的愛,卻又透著無限辛酸與不舍。 父母總想著給孩子最好的東西,忙碌了一輩子就是希望孩子能過得好。 等到年老的時候,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幫助到孩子,反而成了子女的負擔,父母那種失落感往往是子女不能理解的,他們會覺得自己變成了一種拖累。 可兒女的能力確實又兼顧不了,沒能好好照顧父母,往往是這一代子女們最大的愧疚。 我還記得從前我媽媽生病的時候,為了能照顧好她,我跟老闆請了一個月的假,一直在醫院陪著她。 可是很快我就發現,按照醫院的收費標準,我繳的一次費用根本用不了幾天,而我又暫時沒有了經濟來源,銀行卡每天只出不進。 我那時既要擔心自己的存款還夠不夠,又不能在照顧母親的時候把這種情緒顯露出來,還要開始盤算著是不是要透支一張信用卡。 在這種心理煎熬之下,我一度十分狼狽,等到母親治好病出院,我的銀行卡裡面也只剩下100多塊錢。 但我真的很慶幸,慶幸我的銀行卡還能負擔起母親的病痛。 從那之後,我在工作的時候就更拼了。 從父母大病一場你才會明白,餘生你不只是為自己拼,為孩子拼,你還要為生你養你的人拼。 我最怕的,就是當父母需要我的時候,我卻什麼都給不起。 3 去年的全國攝影藝術展的一張作品,曾經戳痛了上億中國人的心,照片的名字叫做《獨生子》。 照片里的男人,左手扶著左邊病床,那是他的母親,右手扶著右邊病床,上面躺著他的父親。 而他的背微微彎著,看向病床時,一家子人相顧無言。 而這樣的情況,其實不只是存在於照片中,這一代的子女們都有可能要面臨這一幕。 有調查顯示,我國現有1.76億獨生子女,根據預測,到2020年,全國60歲以上的老人將達到2.55億。 越來越多的獨生子女,身上背負著養家和養老的重擔。 不敢窮、不敢病,就是他們的真實寫照。 18年年初的時候,有一篇《從中產到破產,僅僅隔著一場大病或者一次失業》曾經刷屏朋友圈。 月薪5w+,年薪70w,在普通人看來已經是很高了收入的對吧? 可是那個外人看來風光無限的中年人這樣說:結婚生子後你就會發現,房貸、車貸、日常開銷、撫養孩子、贍養老人…只算這幾樣,就足夠消耗掉一個中年人的工資卡。 如果不幸碰上家裡老人有一個得了大病,不僅需要佔用你非常多的精力去照顧,還可能要往醫院搭進去你多年辛苦的積累。 看似風光無限,實際和無產之間也只隔著一場大病而已。 外人看來體面富足的中產階級,遇到大病尚且如此,何況是大部分收入普通的人呢。 沒有人分擔的時候,就只能一個人咽下所有苦難。
大秀視頻網站,異性視頻交友 夜色伊甸園交友網,夫妻開放聊天室 快播成人電影網站,女主播夏娃聊天室 人體模特私拍視頻現場,免費美女走私視頻聊天 兩性視頻免費觀看影片,陌生人隨機視頻聊天 同城一夜交友網站,免費美女走私視頻聊天 亞洲黃色網,大秀聊天室真人秀場 看色客成人網,QQ愛真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同城異性寂寞交友網,大尺度直播平台app大全 日本AV I快播電影播放,一夜情言情小說 網頁聊天室視頻直播,微信小視頻福利群2018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視頻真人秀場網站 馬賽克日本全集,性感美女自我安慰視頻 成人午夜劇場,久久成人影視 男女約炮直播間,歐美成人做愛電影視頻 最新的QQ萬部倫理電影,色午夜聊天室 免費AV電影網,同城交友網絡聊天室 愛愛網圖片,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引誘人妻成人小說,能看的直播盒子你懂的 主播付費大秀視頻網站,聖魔聊天室 微信色聊,中年免費祼聊聊天室 色吧圖片,美女聊天室哪個好 免費裸聊天室,午夜秀場無限制直播間 免費同城異性e夜情,日本AV女優寫真集視頻 色聊qq視頻群,人妻管理員2視頻 同城一夜交友,夫妻多人聊天室 午夜直播間在線播放,在線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色少婦網,免費在線視頻聊天 求真人裸聊qq號碼秀色,夫妻裸聊天室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網站,成人倫理人妻小說 人妻凌辱參觀日快播,日本衛星成人頻道 附近富姐找陪伴微信,愛聊視頻聊天室 很很魯在線視頻,同城午夜一夜情交友網站 美少婦電影網,夫妻秀聊天室 免費視頻網站,多人色聊視頻聊天室 不夜城美女主播聊天室,寂寞同城聊天室 九秀網站,85st影城 天天情色網,性感內衣秀視頻 同城視頻真人聊天交友,性與愛倫理片免費視頻 免費毛片電影在線觀看,90後性感美腿美女圖片 網絡直播真人秀網站,夜未聊聊天室 寂寞同城一夜交友站,日本倫理片網址 同城炮床友qq號,七彩秀吧多人視頻 歐美毛片快播,日本毛片 3級愛情片,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玩美麗女人聊天室,不夜城裸聊直播間 3聊視頻語音聊天室,裸聊直播間 日本免費開放聊天室,色網免費聊天室 日本毛片影院,午夜電話聊天室 怡春堂情色論壇,美女午夜視頻聊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才25歲,有能力成為任何想成為的人

我昨天遇到一個人, 感覺他非常有意思, 印象深刻。 但後來就再也碰不上了, 人生就是這樣。 朋友問我「有喜歡的人嗎?」 本能的回答「沒有啦。」 但是腦海中卻浮現出你的面容。 他本來渾身是光, 有那麼一瞬間,突然就黯淡了, 成為宇宙里一顆塵埃。 我努力回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