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為何愛會傷人?吳昕的自卑,來源於那些關係親近的人

每個人都會有自卑的情緒,適度的自卑可以督促我們上進,如果是極度自卑,形成自卑情結,則會影響身心健康、工作和生活。 自卑,大多起源於早期成長經歷,父母打壓式教育,同學的嘲笑和排擠,遭遇挫折沒有調整好,都有可能產生自卑情緒。 如果這種情緒長期得不到紓解,就會形成自卑情結。 自卑的危害不言而喻,我們該如何克服自卑,幫助自己建立自信呢? 一、與那些懂得欣賞你的人做朋友 吳昕是娛樂圈著名節目主持人,近幾年,被人議論最多的就是她的自卑。 隔著屏幕,我們能看到她在節目中的不安全感。沒有人願意在大庭廣眾之下承認自卑,只是有些東西打下的烙印,藏也藏不住。 在她參加的一個綜藝節目中,或許我們能夠看到一點影子。 吳昕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父母愛她,這是毋庸置疑的,只是,有時候父母的愛,會用錯的方式來表達。 吳昕是個宅女,不愛出門,也不愛運動。她身邊的人希望她能改變一下生活方式,給她介紹了一個愛運動的朋友,希望對方能帶帶她。 這個男生帶她去了羽毛球館,打了一會兒,再加上早起,吳昕有點犯困,就到一邊長椅上躺下休息。 這是個粗線條的男孩子,看到吳昕躺下了,想到今天的任務是幫助她運動,走過去扯下了蓋在吳昕身上的衣服,硬拉著她去打球。 去吃飯的時候,這個男孩子騎著一輛拉風的摩托,出於安全考慮,需要吳昕帶上頭盔,吳昕擔心弄壞髮型不願意帶,男孩子接過頭盔直接扣在了吳昕的頭上。 看完二人的互動,主持人詢問吳昕爸爸對這個男孩子的印象,吳昕爸爸覺得還不錯。這時候,傅園慧爸爸發表了不同意見:「你憑良心說,真的不錯嗎?」 吳昕爸爸說,只要不讓她宅在家裡就行。 從這兩個爸爸的態度里,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教育方式。 吳昕爸爸希望吳昕養成愛運動的習慣,不願意她一直宅在家裡,而傅園慧爸爸希望尊重孩子的意願,從她個人喜好出發。 雖然吳昕爸爸很愛他的女兒,可是他的愛是從自己角度出發的,把他認為好的東西交給孩子,而沒有從孩子自身出發,看看她真實的需求是什麼。 本質上,是一種忽略和否定。 自信的培養,是一個正向循環的過程,做成一件小事,得到一些正向反饋,進而有信心完成更多的事情。 跟那些欣賞你的人在一起,發現身上更多的優點,人也會越來越自信。 二、勇敢表達需求 曾經我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但是我把自己隱藏的很好。 通過閱讀,我掌握了一些溝通技巧,學習活躍氛圍的小幽默,經常看新聞和雜誌,跟很多人聊得來。 表面上來看,我是一個活潑且健談的人。 只是,沒有人知道,我的內心是孤獨的,不敢對任何人敞開心扉。 當我發覺有人試圖突破心理防線,想要了解真正的我,我會立刻在心中豎起一道屏障,用一些生硬的話將對方「趕走」。 通常,自卑的人會把喜怒哀樂隱藏起來,高興還是不高興,一個人慢慢咀嚼和消化。對他們來說,這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不表達,就不會受到攻擊和傷害。 我跟很多人關係融洽,但是,沒有一個真正可以聊天的朋友。 慢慢地,我認識到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開始直面自卑情結。 認真學習心理學知識,察覺真實需求,把關注點放在取悅自己上,而不是給大家留個好印象。 我會在一個相對安全的圈子裡,比如那個了解你、不管你說什麼都不會傷害你的人面前,勇敢地說出自己的需求。 練習一段時間,得到一些勇氣之後,再擴大表達範圍,這是一個正向反饋的過程。 與人交流,我學會了慢慢滲透,一次只說一點點,不求別人觀點一致,主動出擊,尋找那些可以和平共處的人,內心越來越平靜,自信心也在逐漸增強。 三、每日三贊吾身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對於自卑的人來說,想要獲得自信,要反其道而行之,每天誇獎自己。 每天我們都要完成很多事,總有幾件事情,是我們能夠做好的。 比如,我今天按時吃飯,今天走了5000步,今天看完了幾頁書,聯繫了一個老朋友,你以為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嗎? 那我們換一種表達方式,我們是不是可以說: 按時吃飯,是因為我有作息規律的好習慣; 堅持散步,有益身心健康; 保持閱讀,知識積累豐富; 跟朋友聊天,人際關係融洽; …… 是不是瞬間高大上許多。 事情小,能夠做到的卻不多,從這些小事做起,每天多誇獎自己,尋找身上的閃光點。任何大事都是由一件件小事累積起來的,做好小事,大事自然就做好了。 當你有了足夠多的成就感,自信心就會逐漸增強。
寂寞富婆交友網,最火的聊污軟件排行 找寂寞女電話聊天,日韓三級片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下載,美女祼體被綁撓腳心 免費同城約炮網,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美女情趣內衣視頻的,成人黃色三級片電影 q全球視頻聊天室,女人下蹲絲襪走光 私人性伴遊網,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同城異性聊天,夫妻性愛視頻播放 女主播福利視頻大全,長沙炮床友QQ群 69美女直播,日本免費開放聊天室 午夜美女視頻直播,韓國女主播不雅視頻 摳摳視頻秀,誰有裸聊的網站 愛妃網台灣聊天,台灣美女真人愛妃聊天 交友視頻直播間,直播視頻真人秀場網站 色聊天聊天室,免費激情在線聊天室 美腿美女,夜間美女直播間 視訊聊天交友,裸聊直播間免費 好聊多人視頻聊天下載,派派同城交友聊天 美女聊天視頻網站,成年裸體美女洗澡視頻 美女視頻直播秀,真人裸聊秀場 同城視頻約炮聊天室,免費高清成人毛片 成人綜合在線視頻論壇,免費真人秀多人視頻 午夜聊天直播app,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色姐姐成人文學網,漾美眉破解 8517多人視頻聊天,三級片電影在線觀看 約砲聊天室,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 同城聊天最好的網站,性感短裙美腿美女 韓國女主播不雅視頻,第一福利視頻網站在線 韓國有什麼黃播平台,台灣線上人間視訊聊天室 夫妻網,台灣麗人真人視頻 yy裸聊直播頻道,色女孩視頻 293真人秀場,同城交友裸聊天室 激情裸聊,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在線觀看av 免費視頻,天歌人氣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 聊天室,2017黃播裸播app 成年人影院免費在線觀看,色聊女的qq 免費聊天室,色yy視頻直播間頻道 luoluo 9直播間,台灣ut聊天室視訊 飄聊視頻語音聊天室,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六間房視頻聊天室,真人表演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同城視頻裸聊,qq同城交友聊天室 成人性吧論壇,色聊天室真人秀場 偷拍自拍咪咪基地,老司機免費微信群2018 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在線色情網 真人裸聊qq號碼是多少,免費裸聊qq視頻網址 真人裸秀直播間,美女午夜電話聊天 北京同城炮床友qq號,同城裸聊直播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在線最新美女午夜福利 午夜秀房視頻聊天室,夫妻秀聊天室 美女直播自慰福利視頻,免費寂寞交友聊天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才25歲,有能力成為任何想成為的人

我昨天遇到一個人, 感覺他非常有意思, 印象深刻。 但後來就再也碰不上了, 人生就是這樣。 朋友問我「有喜歡的人嗎?」 本能的回答「沒有啦。」 但是腦海中卻浮現出你的面容。 他本來渾身是光, 有那麼一瞬間,突然就黯淡了, 成為宇宙里一顆塵埃。 我努力回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