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23

兒子在幼兒園被孤立,媽媽憤怒投訴,老師:他穿這樣誰跟他玩?

文 | 果媽(原創文章,歡迎個人轉發分享) 薩提亞心理學上有一句名言:"孩子沒有錯,如果錯了,一定是父母的錯。" 孩子穿名牌上幼兒園被孤立,家長跑學校鬧,要求開除老師 在知乎上,無意中看到一條熱門討論。 一位匿名網友,發消息稱: 有位媽媽,因為孩子在幼兒園被孤立了,然後就跑到園長室大鬧,罵罵咧咧的,說是老師故意針對她家孩子,憑什麼這麼對待她兒子,要求園長開除這位老師。 老師氣惱,「他穿這樣誰跟他玩?」並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說叫誰孤立誰,都是平等對待。 好巧,我家孩子就跟她家兒子同班,說實在的,經她上次那麼一鬧,我都叮囑孩子不要和她兒子玩,玩的話也盡量不要離太近。 理由是,上次她家孩子一件衣服,被一起玩的孩子不小心弄破了,事後孩子家長特意在群里道歉,沒想到引來不滿的指責和咄咄逼人。 這位媽媽說,自己孩子那件衣服差不多七百塊,才剛買了一個月,穿了2次,就壞了,不依不饒地要對方買回去,或者買一件新的作為補償,說自己家孩子不會穿破衣服,一直都穿牌子衣。 為這件事,雙方爭執不下,群里其他家長紛紛勸反被懟:我沒錢,但不吃不喝,就願意這麼富養我兒子,你管得著嗎? 最後,在老師的調解下,對方無奈賠償了這位媽媽350塊,這位媽媽還嫌賠太少了,說"要不是遇上我這麼通情達理的人,這事可不能這麼就算了"。 說真的,當時我就冒出一個想法:可讓我家娃離這個孩子遠點,不然我可沒那麼多錢來賠。 今天才知道,原來不止我一個人這麼想,估計其他家長看到後,也叮囑自己家孩子少跟這個孩子玩了。 不知道自己做得對不對,只是覺得被孤立的孩子挺可憐,但轉念一想,誰讓他有這麼個媽呢? 都是普通家庭,孩子又頑皮,家長能怎麼辦? 底下有一個高贊回復:比窮更可怕的是假富養,我們惹不起,難道還躲不起嗎? 現在大多數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父母想把最好的給孩子,愛子之心情有可原。 但是,"富養"不意味著在物質上極盡滿足孩子,更重要的是精神層面上的"富養"。 記得,之前網上熱傳,一個孩子父母因為孩子想要飯店裡裝飾用的氣球,店員不同意,父母就與店員起了爭執,最後砸下一萬塊錢要買下店裡所有的氣球。 父母對"富養就是用錢砸"的誤解,根本就不是"富養",而是對孩子的縱容和溺愛,只會讓孩子形成歪曲的價值觀,最終反而害了孩子。 被"富養"的00後女孩,寧願傷身體賺快錢,也不願受一點委屈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試藥"這個職業? "試藥",也就是很多新葯上市前,需要有甘當"小白鼠"的試藥志願者以身試藥,來確定藥物的安全性和某些副作用。 自願試藥的人,也被統稱為"試藥族"。 不少人都是因為走投無路才加入"試藥族",因為可以賺取快錢。但也有不少大學生因為缺錢而加入。 瀟湘晨報記者就採訪過一位來自湖南的試藥人小文(化名),她才19歲,問及為什麼要走上這條路時。 她坦言:"因為不喜歡穩定的工作,但又需要錢,這樣賺錢快。但不敢讓爸媽知道,不然會打斷我的腿。" 第一次試藥前,小文和男友去看了一場演唱會。試驗結束後,她拿到了6500元,錢到賬,小文就把中介的聯繫方式都刪了,有顧慮"就想以後都不會再試藥了"。 但10月底,小文從廣東實習回到長沙,在芙蓉廣場附近租了一間單人公寓,裝修精緻,交通方便,每周還有人負責打掃,3個月房租5400元,交完就只剩下一千多塊錢了。 於是,她又想到了試藥。 11月6日上午,長沙某醫院就有一場,試完葯志願者可以拿到9000至9200元營養費,小文毫不猶豫就報了名。 在過去的3天5夜裡,小文一共被抽了23次血。 你可能,也會有疑惑,她是怎麼瞞住她爸媽的?她為什麼不能省著點花,要去冒險? 小文告訴記者: "我一直是被放養的。""我爸從小就跟我說,什麼東西都要選最好的。" 原來,住院期間,小文會可以迴避和父母聯繫,不過平時,她也從不主動聯繫父母,只有爸爸每個月給她打一次電話,問問她的近況。 無疑,父母的教育失責,以及爸爸對"富養"女兒的誤解,導致女兒不甘願做來錢慢的工作。 記者了解到: 大概很少能有試藥志願者說從沒考慮過這些問題,但在概率學和顯性指標上,試藥的傷害似乎是志願者可以承擔的風險,他們會這樣安慰自己,"那麼多人試了都沒事","就試這一次沒關係的"。 是葯三分毒,醫院雖然為受試者提供了安全的醫學監護保障,但畢竟是藥物試驗,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可能會在潛伏多年後才暴露出來,不得不佩服那些"試藥"者的勇氣。 然而,對於孩子,為了賺快錢而去冒險"試藥",相信,沒有家長會同意。 到底該如何"富養"我們的孩子? 小時候聽過一個"手端銀碗討飯吃"的故事。 有三位父親,經常到廟裡為兒子祈福,天長日久感動了菩薩。 有一天他們同時被菩薩請去,允許他們從眾多的寶物中每人挑一樣,回去送給兒子。 第一位父親挑了一隻鑲嵌著寶石的銀碗,第二位父親挑了一輛包滿黃金的馬車,第三位父親挑了一副鐵鑄的弓箭。 結果,得了銀碗的兒子每天熱衷於吃喝,得了金馬車的兒子喜歡在街市上招搖,得了弓箭的兒子整天在山野間狩獵。 多年後,三位父親去世。 愛吃喝的兒子坐吃山空,把碗上的寶石摳下來變賣完,最後不得不手端銀碗討飯。 愛招搖的兒子失去了招搖的資本,每天從金馬車上剝一小片金子,換點糧食辛苦度日。 整天狩獵的兒子練就了一身狩獵好功夫,經常扛著獵物回來,一家人有酒有肉,有穿有吃,一輩子不發愁。 這個樸素的民間故事,寓意著:作為父母,如果我們留給孩子的只是一些消耗性的財富,是不可靠的;只有給孩子留下一些生產性的、可持續性的財富,才是真正對他們一生負責。 "富養",也是同樣的道理。 給孩子生產性的、可持續性的,有利於孩子發展的富養,才是關鍵。 1、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多投資孩子讀書這件事 閱讀可以塑造一個孩子的智力,還可以塑造他的心理品質。書讀多了,思維開闊了,視野才能更開闊。 閱讀,一定是件長久,且需要堅持才能看到成效的事情。 有人問:"我讀過很多書,但後來大部分都被我忘記了,那閱讀的意義是什麼?" 有人答:"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吃了很多的食物,大部分已經一去不復返而且被我忘掉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們中的一部分已經長成我的骨頭和肉。" 讀過的書就像吃過的飯,早已融入你的骨子和血肉里,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2、給孩子自由,把選擇權、嘗試權、犯錯誤權還給孩子 尹建莉老師說:自由的孩子最自覺。自由不是對孩子放任不管,而是意味著你要把選擇權、嘗試權、犯錯誤權還給孩子。 比如說,不包辦代替、不輕易否定孩子做不到、容許孩子犯錯且引導孩子知錯就改等等。 當家長理解了什麼是"自由",才能給孩子真正的自由。 有自由的孩子,更自覺,更自律。 3、父母做良好表率,有利於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 英國教育家托馬斯·阿諾德說:"父母的言行就是無聲的老師,自覺或不自覺的榜樣,強有力地發揮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你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和孩子相處,又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和周圍的人以及世界相處,孩子都能從中學習並模仿。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沒有比家長更重要的老師。 (註:所有圖片來自於網路,如有侵權請聯繫) 推薦閱讀 ➤ ➤ ➤ ※ 作者簡介:果媽,從事教育工作11年,家裡有兩個調皮娃娃。多平台優質育兒領域原創作者,專註分享科學育兒知識。如果你在育兒路上有什麼困惑,都可以私信我。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個贊,或轉發哦。你們的鼓勵是我不斷前行的動力~
聊天室哪個黃,裸聊網址怎麼搜 第九視頻美女直播間,視訊美女聊天交友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網站,鳳凰城聊天室 女生毛片網,有什麼免費的黃播app 色六月午夜影院,黃片毛片A片 天天視頻社區聊天室,真人秀場在線聊天室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真實富婆包養網 真人裸聊qq號碼,qvodav成人網站 中年女性視頻聊天室,成人小說在線視頻 日本最大成人色情網站,美女免費裸聊網 裸聊直播秀視頻,夜秀色直播黃房間視頻 都色聊天室,東京熱影院制服絲襪 情緣視頻聊天社區,成人動漫色情片下載 午夜免費愛愛聊天室,國外直播拍拍拍網站 同城寂寞男女約會,9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信譽裸聊qq號碼是多少,美女視頻下載網站 sm聊天室,免費色聊 富婆網,擼擼去 性感長腿美女電腦桌面,隕石三級電影快播 午夜視頻聊天大廳,美女色情人體圖片 美女午夜視頻聊天,qq聊天交友群 免費毛片電影在線觀看,美女穿胸罩的視頻直播 美眉聊天室,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 三級電影免費網站,國外免費開放聊天室 蝴蝶夫妻交友論壇,真人愛愛直播間 在線聊天室你懂的,女生毛片網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歐美貼圖論壇 日本SM電影,倫理 電影網在線觀看 午夜直播間,8517多人視頻聊天 真人秀黃視頻聊天室,網愛聊天室 2018賣肉的直播平台,綠色激情網 第九視頻美女直播間,午夜美女聊天電話號碼 qq同城交友聊天室,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超短裙美女快播,色聊聊天室 台灣視訊福利視頻,模特兒素人自拍貼圖 成人之美小說閱讀,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 上海同城聊天室,看免費成人電影去哪個網站 偷拍自拍九六色成人網,台灣愛妃網視頻聊天室 快播色情電影下載,漾美眉聊天室 國外真人秀場聊天室,179視頻聊天室房間 成人性愛小說網址,免費同城寂寞交友聊天 台灣uu視頻聊天室,午夜美女視頻直播 免費美女走私視頻聊天,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台灣ut聊天室,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有午夜劇場的電影網,美女主播聊天室 免費黃色電影,qq聊天交友群 大秀聊天室真人秀場,夜夜秀視頻交友真人秀 多人視頻真人秀,非常色午夜影院 台灣麗人聊天室,真人視頻視訊交友聊天室 九秀直播間,白領美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才25歲,有能力成為任何想成為的人

我昨天遇到一個人, 感覺他非常有意思, 印象深刻。 但後來就再也碰不上了, 人生就是這樣。 朋友問我「有喜歡的人嗎?」 本能的回答「沒有啦。」 但是腦海中卻浮現出你的面容。 他本來渾身是光, 有那麼一瞬間,突然就黯淡了, 成為宇宙里一顆塵埃。 我努力回想起他...